招生网
您现在的位置: 首页 >招生动态 >通知公告

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22年“专升本”考试职业技能综合测试指南(考生版)

[发布时间] 2022年04月04日    [发布者]   [浏览次数]:

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湖南省教育厅关于“专升本”考试的相关要求,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22年“专升本”考试职业技能综合测试采取线上方式进行,正式测试时间为4月11日8:30(集合时间4月11日7:30)。请参加测试的考生提前做好以下准备:

一、测试前准备

(一)测试设备及环境要求

线上测试采取“双机位”模式,测试平台采用“腾讯会议”,请考生提前在平台完成注册与认证(须注册2个腾讯会议账号)。考生应提前准备好测试所需的硬件设备,以保证测试正常进行。

1.准备可以支撑“双机位”运行的硬件。需要两部带摄像头的设备,可以是笔记本+手机、电脑+手机、手机+手机。一台主设备(主机位)从正面拍摄,另一台副设备(副机位)从考生侧后方45°拍摄,确保主机位和副机位分别从考生面前和身后完整拍摄到考生全身、考官能够从副机位清晰看到主屏幕。效果图如下。

双机位示意图

2.提前测试设备和网络。须保证设备网络连接良好、电量充足能满足测试要求。测试中须关闭设备录屏、锁屏、音乐、闹钟等可能影响正常测试的功能。请考生提前按《线上测试考生须知》(附件1)要求做好准备,参加并完成模拟测试,并在正式测试前的在线报到与身份认证过程中配合测试。

3.选择安静、无干扰、光线适宜、不逆光、相对封闭的场所准备测试。

4.笔记本电脑或台式电脑需下载安装腾讯会议;安卓/苹果手机需下载安装腾讯会议和微信等应用程序。

(二)参加线上测试考生需准备的用品

1.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;

2.黑色中性笔、空白A4纸若干;

3.与职业技能展示相关的其他用品。

(三)模拟测试

考生在正式测试前必须完成模拟测试,为正式测试做好软硬件等相关测试和准备(设备与环境要求与正式测试相同)。模拟测试集合时间:4月9日9:00,模拟测试腾讯会议号:408 503 326,入会二维码如下:

IMG_6996(20220404-112251)


(四)身份核验及诚信参考材料

请考生提前做好测试所需身份核验等材料的准备工作。考生在模拟考试的会议等待室中将以下材料发送给考务:

1. 本人手写签名的《诚信考试承诺书》(附件2)清晰照片(文件名以考生姓名+身份证号命名)。

2. 本人手持身份证原件的大头正面近照(文件名以考生姓名+身份证号命名)。

二、正式测试流程

(一)测试前

1.考生保持手机畅通,确保能够在测试前接收正式测试的会议邀请短信,并及时回复确认。

2.考生做好测试设备与环境的准备工作,测试音视频、网络环境等是否正常。

3.考生在主设备与副设备的软件或者APP上分别登录2个不同的腾讯会议账号,进入等待室候测。

4.考生在等待室按工作人员分配的测试序号,将主设备机位登录的账号名称改为“测试序号+主机位”,将副设备机位登录的账号名称改为“测试序号+副机位”。

5.考生根据工作人员的要求完成身份核验。

(二)测试中

1.等候测试。身份验证通过后,等待工作人员发布的入场提示。

2.进入测试。收到入场提示后,进入会议,即可进入视频面试环节,考生与考官进行远程视频面试。

(1)报明测试序号:考生向考官报明测试序号与报考专业。不得涉及考生姓名、考生所在院校、考生身份证号等考生身份信息。

(2)再次检查应试环境。考生应根据考官要求,手持摄像头,环绕360°展示本人应试环境。

(3)依次完成自我介绍、职业技能展示和回答考官提问三个测试环节。

(4)测试结束后,按照考官要求停止作答,离开会议,主动退出会议界面。

(三)测试后

相关部门对测试过程进行全面回查。

三、违规处理

考生应诚信测试,提前认真阅读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》《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》以及学校发布的相关招考信息。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,组织作弊的行为;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;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,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、答案的行为;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。

对在测试过程中违反有关规定、有舞弊行为的考生,无论何时,一经发现,将取消考试成绩或录取资格,触犯法律的,按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,并记入《考生考试诚信档案》。

职业技能综合测试是“专升本”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,测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材料,测试过程中禁止录音、录像和录屏。任何个人和组织不得以任何形式录制、复制或传播与我校测试相关的内容。测试过程中,所有涉考人员应当严格遵守相关规定,对测试过程和内容保密。

四、其它

(一)有关测试的其他内容详见《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22年专升本招生章程》。

(二)测试、录取等信息可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招生网查询。

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招生网网址:http://zhaosheng.hnfnu.edu.cn/

(三)线上测试咨询,以及提供相关测试材料等事宜,请考生联系教务处考试管理科,联系电话88228075.

附件1:线上测试考生守则

附件2:诚信考试承诺书

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务处

2022年4月4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