招生网
您现在的位置: 首页 >招生动态 >通知公告

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22年“专升本”考试考生须知

[发布时间] 2022年05月11日    [发布者]   [浏览次数]:

各位专升本考生:

经研究决定,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22年“专升本”考试定于514日举行,为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,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考试要求

(一)考试日期

2022514

(二)考试时间

第一场:8:30-10:00

第二场:10:30-12:00

第三场:13:30-15:00

(三)考点地址

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湖南第一师范学院(东方红校区)

(四)参考须准备的材料

1.本人有效身份证件;

2.准考证(考前三天可打印);

3.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22年“专升本”考试体温自我测量登记表(打印一份纸质稿,第一场考试开始前交给监考员);

4.考前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。

以上材料不齐者不得参考,请各位考生务必提前按照要求做好相应准备。

二、疫情防护要求

(一)因邵阳市疫情防控政策变化,我校不在长沙市以外设置考点。请广大长沙市以外地区的考生及时关注长沙市疫情防控要求,提前规划好交通路线,凭健康卡绿码、行程卡绿码(无星号)和考试当天的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参加考试。

(二)考生须随时关注长沙市和本考点的疫情防控最新要求,提前按要求做好考前防疫相关准备工作。考生考前不得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、本土病例报告所在城市,非必要不跨省跨地区流动,避免前往人群聚集场所或参与聚会聚餐活动。

(三)考生在考前应下载“湖南省居民健康卡” 和“通信大数据行程卡”APP或扫码“湖南省居民电子健康卡二维码”和“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二维码”,申领“健康码”、查询“行程卡”。考生必须认真做好身体健康状况监测,时刻关注“两码”状况,一旦异常,要及时按照疫情防控部门的解码要求,及时申请转码,保持健康码和行程码绿码。

(四)进校参考疫情防控要求参见《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22年专升本考试防疫须知》,网址如下:http://zhaosheng.hnfnu.edu.cn/info/1016/1802.htm

(五)根据属地防疫部门要求,全部科目考试结束前考生不得离开考场所在楼栋。考生可自愿去学校一食堂购买。餐费通过支付宝、微信等方式支付。就餐时保持1米间距,请勿聚集。

(六)对于刻意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、旅行史和接触史的考生,以及在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中拒不配合的考生,将按照国家《治安管理处罚法》《传染病防治法》和《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》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理。

三、考场纪律要求

(一)考生凭本人身份证、考试准考证、《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22年“专升本”考试体温自我测量登记表》依次接受监考人员的入场安检,安检时应配合安检人员要求摘下口罩,进行身份核对。随身携带的包、手机、智能手环、水杯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一律不得带入考场,可统一放置在考场外的“小件物品放置处”。

(二)考生入场后按准考证上考场号找到相应的教室,进入教室后,对号入座,将准考证等证件放在课桌左上角以便核验,并且将《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22年“专升本”考试体温自我测量登记表》交监考人员存档。考生领到试卷后,应立即检查试卷是否有重印、漏印、字迹不清等印刷质量问题或缺页现象。如有,必须立即举手报告监考,否则在开考一段时间后,考生发现上述问题,由此延误的考试时间不予弥补;

(三)考生领取试卷后于正式作答前须在指定位置准确清楚填写本人姓名、准考证号等信息。凡因漏填、错填或字迹不清的答题所造成的一切后果,考生自负;

(四)开考信号发出后才能开始答题,不准在答题纸上做任何标记;

(五)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场,考试期间不得提前交卷;

(六)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,考生应立即停止答题,坐在座位上等候监考员查收无误后,根据监考员指令依次离开考场;

(七)在考场内和休息区域须保持安静,不准吸烟,不准喧哗,不准交头接耳,不准夹带、抄袭或有意让他人抄袭,不准传抄答案或交换试题、答题纸,不准将试题、答题纸或草稿纸带出考场等;

(八)考生应自觉遵守考试纪律,诚信应考,严禁舞弊。对不遵守考场纪律、不服从考试管理,有违纪、作弊等行为的,将按照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》进行处理,并将违规事实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。涉嫌代考等违法的,由考点或教育考试机构移送当地司法机关,依照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》等法律法规追究法律责任。

四、温馨提示

(一)考生须提前准备好足量的口罩(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)等防护物资;

(二)考生考前一天可提前熟悉考点环境。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赴考时,须全程佩戴口罩,做好身体特别是手部防护,与周围乘客尽可能保持安全距离;

(三)所有送考人员和车辆不得进校,送考车辆即停即走;

(四)考试当天须在规定时间段(至少提前1小时)到达考点。

(五)考生全部科目考试结束后按考试工作人员指令有序离场,不得在考场内逗留,避免不必要的聚集。

(六)考生在入场、候考、考试和离场等环节要积极配合本考点工作,因不服从本考点安排而影响考试的,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教务处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2511